《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
一栋宁静,绿树环绕的房子,一个热衷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一对不善交际,善良朴实的兄妹,再加上许许多多和蔼可亲的邻居、朋友、老师这些纯朴而善良的人们演绎了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这便构成了一部甜蜜的儿童小说――《绿山墙的安妮》。主人公安妮的天真和幻想使她闹了不少笑话,但她的善良和直率也使她赢得了长久的友谊和真挚的爱。她爱生活、爱自然、爱周围的每一个人。这种爱使她随时得到回报,因而生活得快乐充实、生气蓬勃。安妮最拿手的就是梦想,她不像别人,长大了就把梦想丢进垃圾筒里,而是将它变成了对平庸现实的包容和超越。她聪明而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顾玛莉拉,她又放弃了学业。令我十分感动。 我一定要像安妮学习,学习她那种执着,那种纯洁,那种不被困难打倒的精神。
安妮面对不幸的身世和遭遇,她没有丝毫的抱怨,而是总是微笑以对。玛丽拉曾经问过安妮:““你的身世如此可怜,可你为什么还这么开心呢?””安妮严肃地回答:““生活就像一面镜子,只有你笑着对它,它才会笑着面对你,与其每天愁眉苦脸地,还不如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这样我也可以让在天堂的父母安心。””这是多么精辟的见解啊!我们的生活的确如此!
小女孩安妮渺小的身体里蕴藏着巨大的热情,让每一个人为她的个性所感染;被她的言词所吸引,被她绮丽的幻想而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