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
当你在人生的岔路口,一条是实现梦想的大路,一条是照顾养母的小径,你会选择哪一条?也许,有很多人会选择大路;而安妮,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小径。
在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的绿山墙农舍里,住着一对兄妹。为了给马歇找个帮手,他们打算收养一个男孩帮着干活,孤儿院却送来了一个满脸雀斑的红发女孩,她就是安妮。
安妮是个喜欢幻想的女孩,她天真无邪,因为爱美,她惹了一连串的麻烦。一开始,大人们对安妮并没有好感,后来,却被她的天真无邪吸引了,喜欢上了她。很快,安妮就交上了她最好的朋友――黛安娜,安妮以自己的努力和兄妹俩无私的付出,最终在学业上获得了很大的成就。
安妮非常天真、美丽、善良、热情好客,自打安妮来到了亚邦里,整个乡村都变了,整天不开心的人变得快乐无比,不爱说话的人变得活泼开朗。大家开始和安妮一起享受美好的生活。
除此之外,安妮还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遥记王祥为满足继母吃鱼心愿,只身卧冰,冰裂而得鱼……别说人,就跟禽兽都有感恩之心,乌鸦反哺,小鹰送食……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有感恩之心,世界将会非常美好。
读了这本书,我开始像安妮一样热爱生活,我要向安妮学习她的善良、热情好客,对了,还要开心面对每一天!
通过这本书,我认识了安妮,这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告诉我应该怎样去面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