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
“安妮,安妮”,看完《绿山墙的安妮》,我还在想,嘴上喃喃着“安妮”的名字,久久不能自拔。
她的乐观让我想起了这样一个小故事:两个推销员被派往非洲卖鞋。其中一名推销员非常悲观,在拍回公司的电报上写道:“立即返回。这里没有人穿鞋。另一个乐观的写道:“机会极佳。它将能够卖出100万双,因为这里没有人穿过鞋子。“一切都有两面性,有好有坏,我们要向好的方面思考,要豁达乐观。萧伯纳曾经说过:“人生有两个悲剧:一是万念俱灰,二是自满。万念俱灰常常在困境中产生。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挫折是任何人都无法避免的。此时,要把握好自己的心态,选择乐观的生活态度。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心若在,梦就在,只是从头再来……”著名歌手刘欢的《从头再来》中就有这样一段歌词。失败了大不了就从头再来。生活不是一条直线,当处于逆境中时,不妨用“塞翁失马”的故事来启发自己,往好的方面想。知道如何看到自己的优点,告诉自己一切还有希望。和安妮一样,乐观向上,可以“另一个村庄”。很多时候,在人生的道路上,当我们急于上路的时候,我们不妨随时坐下来倒出鞋子里的沙子。只有丢掉包袱,轻装上阵,才能走得更快更稳。邪恶,祝福依赖,以开放向上的精神面对生活,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