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狼图腾小狼小狼》一书。(共26万7000字)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好多关于蒙古草原的知识和令人难忘的哲理故事。
《狼图腾小狼小狼》讲的主要故事是:有几个北京知青到蒙古草原学习,其中一个叫陈阵的男孩对蒙古狼着了迷,想亲手养一只小狼。后来陈阵虽然克服了种种困难真的养了一只小狼,但却不能如愿地驯服小狼,而最终将小狼害死了。
通过读这本书,改变了我对狼的看法,从凶猛、残忍的狼变成了一只神圣而高贵、团结而聪慧的狼。从书中我感受到狼的自由自在,狼超常的智慧、卓越的才能和坚不可摧的团队意识,以及狼的亲情、友情。我喜欢狼的每一次侦察、布阵、伏击、奇袭的作战战术,更喜欢他那股血性,不屈不挠的性格,它使我懂得男儿当自强,做人当自强,勇敢地去竞争、去拼搏,去成长!
小狼的品质已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我要像小狼那样从小学会独立,有自己的自尊和不屈不饶的精神,让自己的内心因此变得更加坚强,学习小狼,像它一样不服输地走到最后!
最后,我要学习狼的智慧:学会利用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加智慧,就像我们如何更巧妙地去获取知识,让自己更加爱上学习;学习狼的团结:我们二(2)班是个大家庭,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也要团结一致,万众一心,为我们的班级团队作出贡献。学习狼的勇敢:有了勇气,还要有狼一样的血性,积极主动地去迎接挑战。只有在不断地面对困难、战胜困难的过程中,自己才能进步、才能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