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
记得刚上二年级时,一位大朋友送给了我一份礼物――《绿山墙的安妮》,我翻开这本书,顿时大开眼界。
安妮是一位孤儿,她名叫安妮q雪莉。安妮曾经的样子丑陋不堪:满脸雀斑,一头红发,竹竿一般的身材,却阴差阳错被好心的玛丽拉和马修兄妹收养进了绿山墙农舍,住在东山墙的屋子里。这位小姑娘充满幻想,和十二岁的戴安娜q巴里交上了好朋友。起初,安妮毛手毛脚,总是做错事,象给蛋糕抹涂抹剂、灌醉戴安娜姐姐、弄丢玛丽拉得紫晶胸针,还染绿自己的头发!但她在玛丽拉和马修兄妹的慈父严母教育下进步了许多。在学校里,她被男同学吉尔伯特q布莱斯嘲笑;在村中,她被戴安娜的母亲巴里太太误会,但她正在不顾一切地蜕变,最终,安妮长得亭亭玉立,成绩优异,成为人人夸赞的好学生。
安妮这位年仅十七岁的姑娘,真是一位“女中豪杰”,她的父母早已去世,但她在心中却永存阳光。安妮善于幻想,将别人的优点集聚一身,成为了艾弗里奖学金的获得者。因为她努力前进,模样端正,被大家所称赞,可安妮从不骄傲。
安妮是一个很好的姑娘,她喜爱幻想,勇于表达,不畏艰险,虽然面临逆境,却坚持前进,被别人夸奖却谦虚谨慎,我喜欢她!我想对她说:“安妮,你很棒!日后祝你勇于前进,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