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
最近,我读了《绿山墙的安妮》。它是来自加拿大的蒙哥马利写的。文中的主人公安妮是孤儿院的。是马修和马瑞拉兄妹想领养个男孩。可是,南希粗心大意,传错了话,说是要领养女孩,结果是女孩。可是安妮那双可怜的眼睛使得马瑞拉变心了,阴差阳错来到了美丽、生机盎然的绿山墙农舍,安妮富有想象力,把“巴里家的池塘”改成“闪光之湖”、把“云杉林”改成“闹鬼的森林”、把“林荫道”改成“喜悦的洁白之路”、把“樱桃树”改成“白雪皇后”、把“白沙镇”改成“亚芬里”、把“老鹤草”改成“邦妮”、把“从绿山墙的果园到马修的农场尽头”改成“情人的小路”,“垂柳池”和“白桦小径”。
在绿山墙安妮也在不断惹麻烦,但是,每犯一次错误,就改正一个缺点。其中有骂林德太太粗俗无礼,没有感情;拿石板砸吉尔伯特的头,这都是因为说安妮红头发或长得不好看。误把葡萄酒当树莓酒把戴安娜灌醉;做蛋糕忘放面粉;存放果酱时忘记盖盖子,老鼠淹死在里面,差点拿来招待来宾;走巴里家厨房的屋檐上摔下来;把头发染成绿颜色……
文中我最喜欢的是安妮・雪莉,因为她粗心大意、善于改错、积极、心直口快、易怒、富有想象力、爱幻想、话多、重情重义、善良、直率等性格特点。虽然她红头发,满脸雀斑,但是她心灵美,后来也变得好看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