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小船,伴随我度过成长的河流;母爱是一把大伞,为我遮风挡雨;母爱是一本书,每一页都有母爱的存在。翻开这本书,就如同走进了充满亲情的世界。
翻开第一页,里面蕴藏着深深的母爱。伞中的母爱是美丽的,雨中的亲情浓浓的。有一次,天空中洒落着光亮的珍珠。灰蒙蒙的天空中,乌云滚滚而来。我的嘴里一边嘟嚷着,抱怨着六月的天,小孩的脸―――说变就变。我一边低着头,向前赶路。忽然,雨“停”了。我惊奇地抬起头,睁大眼睛,望着天空。只见天空被一条曲线分成了一大一小两块。大的那块依旧下着滂沱大雨,小的那块“天气晴朗,万里乌云。”我感到甚是奇怪,回头一看,妈妈微笑着的面容正对着我,虽然妈妈撑着伞,可她的肩膀早已被冰冷的雨水所覆盖。一路上,妈妈用她无尽的母爱与和蔼的面容,为我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快到家了,我回头望了一眼妈妈,她的右肩早已湿透了,望着妈妈那潮湿的双肩,我下意识地想到伞歪了。于是,我提醒道:“妈妈,伞歪了。”“噢,是吗?没歪啊。”妈妈一脸的笑意。我不服气地念叨着:“明明就是偏向我这边了嘛,要不然你的肩膀不会湿的。”妈妈听后,先是望了我望自己的肩,右看着我,冲着我笑了笑,坚持着自己的意见。到了家,妈妈的右半身全湿了,而我身上滴水不在。我飞快地冲进了洗手间,拿起毛巾,给妈妈把肩膀擦干,边擦边说:“歪了,就是歪了嘛,您偏不信。”看着我,妈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翻开第二页,里面蕴含着丰富的知识。有一回,我考试考砸了,才考了八九十分,比我向妈妈保证的九十五分低了整整六分。我心中暗暗地猜测着,妈妈知道后会不会生气呢?肯定会的。对于这一点,不用说我也知道。更何况,我错的是不该错的题,扣的也是不该扣的分。藏起来吧,我怕被妈妈发现,要是发现了,那可是火上浇油。撒个谎吧,试卷是早晚要发下来的,躲得了今天,也躲不了明天。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双保险,先把试卷藏在坐垫下,再向妈妈谎报军情,说是考了九十八分,考卷没发,反正躲过一天是一天。回到家,我藏好考卷,便向妈妈汇报:“妈妈,今天,语文考试,我考了九十八,全班最高。”妈妈一听,先是高兴得连嘴都合不拢了,接着又问:“你今天怎么这么主动?平时我可是要问了五六遍你才说的。噢,考得好就是不一样嘛。哎,对了,考卷呢?”我像是念顺口溜似的脱口而出一句:“考卷还没有发呢!”接着便拿起筷子,大口大口地吃起了可口的饭菜。只有一顿饭的功夫,妈妈便提着考卷,问起了事情的原委。大概是心虚吧,还没等打我就全招了。我的心怦怦直跳,甚至不敢正眼看妈妈。可是妈妈非但没有生气,还耐心地教育起我,此时此刻,我一下子久明白了“失败乃成功之母”的真正含义,主动向妈妈承认了错误,从那时起,每当我在写作业或考试时,便会想起妈妈的话语,便又细心地检查起来,直到没有错误我才上交。
翻开第三页,里面书写了生活的阅历。有一次,妈妈刚走,我便坐在舒适的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起了动画片。忽然,楼道里响起了轻轻的脚步声,我吓了一跳,忙把电视频道开回了原来的台,并把电视关掉。原来是虚惊一场。可我刚刚准备打开电视机的时候,我才想起作业还没有做完,便拿起一份答案纸,一阵猛抄。直至我“唰唰唰”大笔挥挥,全部搞定时,我才定下心来,才对着电视机,安安稳稳地开始了我“动画世界漫游记”。一会儿,脚步声再次响起,我又如法炮制地离开了现场。妈妈回到家,先看了看我的作业,又摸了摸电视机,还没等我为自己开脱,妈妈便对我说:“妞妞,电视扼杀了文字,也扼杀了想象,只有阅读才能给你插上想象的翅膀。而且,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要是为了看电视而伤害了眼睛,那多不值呀!”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
有了这本亲情之书,无论我身在何地,也不会忘记这不变的亲情,更不会忘记这人生的给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