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翻开《西游记》时,总有不同的心情。它在西大名著中是最生动活泼的,小时候的我读起它来总觉得既过瘾又有趣。但今时今日不变的是那光怪陆离,色彩斑斓的神户世界,我的领悟却变了。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其中充满了离奇、精彩的神话故事,每每读起《西游记》,老是会情不自禁地溶入那精彩的情节之中。
记得小时候,常问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妈妈总是笑了一笑,摸摸我的头,说:“你啊,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我想,大概每个孩子都得到过这样的答案。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孙悟空。
我们可以回想自己的童年,捧着一本《西游记》的连环画,津津有味地看着,当孙悟空打败了妖精,我们总会为他欢呼;当他收到冤屈,我们也会感受到一种深刻的共鸣;当孙悟空被唐僧误会,被逼回花果山,继续当他的齐天大圣,但当唐僧遇到危险,猪八戒赶到花果山向孙悟空求救时,他也毅然去救唐僧。记得那时候看连续剧,当看到此片段时,眼中便充满泪水。
随着年龄的增长,《西游记》带给我们的不再是对神话的幻想,它令我善良,宽容,嫉恶如仇,有面对困难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