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的红星》观后感
盘溪中心小学五(1)班周思敏
看完《闪闪的红星》这部影片,我仿佛身临其境。这里面的人物,我都十分敬佩,因为他们有着英勇的精神。
潘冬子的爸爸是红军战士,在打仗时,冬子爸受了重伤,需要动手术。但是冬子爸为了给其他伤员省下一支医学专用药,竟然不用打医学专用药动手术。手术中,他疼得浑身是汗,但是他咬紧牙关没呻吟一下。啊!冬子爸的意志多么坚强!冬子的妈妈为了保护老百姓转移,自己和胡汉三斗话。最后,冬子妈被该死的胡汉三活活的烧死了。看到这边,我热泪盈眶,恨不得冲上去把胡汉三给打死!!
潘冬子从小就生活在革命家庭里,所以像他的父母那样,有志气,有胆量。他烧死了胡汉三,为妈妈和老百姓们报仇雪恨。我看着看着,猛地跳起来说:“干得好,干得妙,干得呱呱叫!”
看完这部影片,我深有感触:在我上体育课时,老师让我们跑400米,我跑到250米的时候就不想跑了。当我正想放弃的时候,看见比我瘦小得多的同学都在坚持跑,顿时,我的脸上火辣辣的,好不是滋味!于是,我追上了那个同学,一口气跑到了终点。电影中,冬子爸就是一个榜样。让我明白了做事都要有恒心、要勇敢。
这部影片永远是我的导路线,是我战斗的号角,时刻提醒着我奋发向上,勇往直前! 外国历史故事读后感
徐家傲
放下此书,不由深思。千年的沉淀,在这一个个故事之中,所有的美丽、残酷、上进,社会的黑暗、信仰的崇高,都体现了出来。可又有谁能体会着世界的悲伤呢?
在这本书中,介绍了无数帝国的兴衰起落。在这一个个王朝帝国之中,只有尔虞我诈,只有王权。可在他们回首之时,一定是感到了凄凉与伤痛,在他们成为王的路上,有多少血在铺垫,有多少人在惨叫、哀号。
本书以轻松的笔在写,其实笔墨应该更沉重一些。把死亡、战败写得太容易。生命苦短,那么多人都已亡,却只是淡淡几笔,就写出了那么多东西。真让人不住的叹惋啊。
在书中更让我明白了他们愚蠢的宗教,他们把生命托付给了神。可他们有没有想过,如果真的有神,那我们不过是被他们玩弄于鼓掌之中的小小蝼蚁。()他又为什么创造我们?为了给他独尊的世界找点乐子吗?如果那样的话,我们便像养蜂人箱子里面的蜜蜂一样,任人摆布,多可笑,多可悲。那些人撒谎、乱编,只是将自己的一切给了一个养蜂人。
在这本书中,我看到了很多。一切的故事都是人造就的,而人充满着欲望、快乐、兴奋、悲伤、恐惧,我们永远也逃不脱。既然在这个世界之上,那就跟着岁月中浪,一起被埋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