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陪我们一起读了《獾的礼物故事》这篇文章,课文讲了“獾”是一个让人信赖的朋友。
他总是乐于助人,后来他老了,他写了一封信,然后就做在摇椅上睡着了。他梦见自己在跑,最后觉得自己的脚步离开了地面觉得自己由了,不再需要身体了。
第二天,狐狸给大家念了獾留下来的信,再见!我到长长的隧道的另一头去了。
这时春天来了,动物们开始串门,大家又聊起了獾还活着的日子。说他是怎样教别人做事,怎样做东西的,怎样互相帮助大家的。大家都伤心起。
通过这个故事,我懂得怎样去帮助别人,助人为乐是多么快乐的事,别人快乐了!也是我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