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题1旨在通过没有火和有了火之后人间的对比,说明普罗米修斯对人类的伟大贡献。这一练习学生在初读之后都能感受,只不过要注意语言的概括性。
2、题2是个仿句练习,意在表现普罗米修斯不畏强暴、为民造福、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曾听到过一个引读片段:炎炎夏日,太阳炙烤着大地,我们的普罗米修斯――,寒冬腊月,冰天雪地,我们的普罗米修斯――,风雨交加,电闪雷鸣,我们的普罗米修斯――与此练习有异曲同工之妙,可结合课文的具体语段教学进行。
3、题3中的评价对有的同学来说相对陌生,因此,教师应在教学全文后先引导学生认识评价的基本写法,然后根据课文内容进行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