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如一杯浓茶,入口时是苦涩的,喝过之后才知道回味无穷。感受军训,就像享受茶的清香与悠远。
喜欢军训时候的朴素,宽大的迷彩服,简单的解放鞋,脱去所有人的装饰,真正的素面朝天,亲切的绿色更让人有种回归自然的感觉。如品一杯茶,风清云淡,从自然的精华中去汲取自然的灵魂,更似乎是一场灵魂与自然的对话,没有喧噪,没有萎靡,拥有的只是生命,生命的活力与潜力。
喜欢军训的挑战,像极了一个一直喝奶的婴儿突然有一天要面对着吃粥,与其说是一次挑战,不如说是一座成长的纪念碑,释放对家人的依赖,让自立与自强成全自己。不知不觉中,日渐黝黑的皮肤已经让我们变得更加顽强。
喜欢军训时深深的人情味。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几十颗心开始紧紧地连在一起,我们仿佛把自己也看成了真正的军人,有了军人的尊严与骄傲。因背井离乡而孤寂的心开始找到了一处可停泊的港湾。当我们许多人围在一起时,那整齐的口号,嘹亮的歌声,悠长的乡思,便成了夜空中最美丽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