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呜……”汽笛长鸣,火车在铁轨上飞快地驶过,留下一位大约十来岁的女孩。红头发,尖下巴,大眼睛,大嘴巴,苍白瘦小,脸上长满雀斑,充满朝气与活力,她便是文中的主人公――安妮。
坐在马修的车上,安妮任想象自由的飞翔:高大的苹果树栽在道路两旁,盛开着雪白而芬芳的花朵,这是“白色的欢乐之路”;蜿蜒曲折的池塘有着忽隐忽现、不可名状的色泽变化,这是“闪光的小湖”。“情人的小径”“悠闲的旷野”“柳池”这些浪漫的词语也就只有如安妮这般天真可爱的少女才能想出来吧!
她的可爱,她的乐观,她无暇的想象,都让我深深的着迷。每一次她的激动、欣喜和孩子气都让我与她贴的更近。她那奇特瑰丽的幻想和想象,她在困境中坚守的神奇的精神境界,她那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积极态度,都无法不让人喜欢上她,迫切地想去认识她,她便是安妮?雪莉!
“我能听到小溪的洪亮笑声一路传到这里。你留神过小溪有多么快活吗?他们总是在欢笑。即使在严冬,我都能听到它们在冰层下面的笑声。”
泪水伴着欢笑,安妮慢慢的长大,红色的头发渐渐变成茶褐色,幼稚的女孩已经成为了少女,我通过字里行间,注视着这位迷人的姑娘,生活的磨难并没有打倒她,反而使她收获了快乐与幸福。
合上书,我仿佛看见安妮在情人的小径独自起舞,扬起了高傲的脖颈,目光中闪烁着对生活的希望,哦!安妮・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