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今天,我终于读完《走过“小升初”》这本有益的书了。其中,《勤奋人生》这个故事特别令我深受启发。
《勤奋人生》主要讲述了斯蒂芬。金每天天刚亮就开始工作了,就是那坚持不懈和勤奋,使斯蒂芬。金从连电话费也交不起的穷光蛋,变成了一个国际着名的恐怖小说大师、大富翁,走向成功的道路的故事。
其中“在美国,有一个人在一年之中的每一天里,都几乎做着同一件事,天刚刚放亮,他就伏在打字机前,开始一天的写作。”这一句平平凡凡的话却让我想起了题目的四个大字——勤奋人生!勤奋和坚忍不拔的意志正是斯蒂芬。金成功的秘诀!想到这里,几个月前的一件事又使我记忆犹新。前几个月,广东省举行了一次数学“育苗杯”通迅赛。进入了复赛后,我的心情就更加紧张了。自从升了高年级以来,每天晚上做完作业,读15分钟书左右也差不多十点了。已劳累了一天的我,真想立刻就去休息,但就在那一刻,我又振作过来了。心想:勤奋出智慧,加油!就这样,每天出现在我脑中的便是勤奋!意志!于是,我每一晚都咬紧牙关,抓紧时间用自己勤奋和意志去完成和挑战一次又一次的“关卡”。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次“育苗杯”比赛中,我获得了三等奖。难道这不是勤奋换来的结果吗?是啊!勤奋一生正是获得成功的唯一途径!
有一句话说得不错:“没有聪明的人,只有勤劳的人”。很多人只会在别人成功的时候去羡慕他人,而不知道别人每一天都在勤奋地工作和学习之中度过,更不知道别人是怎样承受过种种挫折、经历过多少风霜才走上今天的成功的,竞争社会只会欣赏勤奋的人。
读了这篇文章,我清楚地明白了做一个勤奋的人,才会是一个成功的人。勤奋使人聪明,使人成功。今后,我要以斯蒂芬。金为榜样,勤奋学习、工作,努力做一个社会上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