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曾读过一篇文章,题目就叫《一件没有织完的毛衣》。当我第一眼看到这个题目时,蓦地涌出一种好奇。
一个小女孩家境并不怎么好,但爱攀比。有一次她对妈妈说:“我想要一件美丽的花毛衣。”当时的妈妈已经重病缠身了,为了满足女儿,只好动手织起来。就这样,母亲没日没夜地织,直到有一天,母亲突然发病,经治疗无效去世,女儿悲痛欲绝。护士告诉她,她母亲在发病住院的几天里,每天都在织着一件花毛衣,每天晚上护士查房时,母亲总哀求说:“不要把这件毛衣没收,这是织给我女儿的。”直到她去世的前一刻也没停手。
女孩抱着这件没有织完的毛衣,斯声裂肺地呼唤着“母亲”的名字,但母亲已经听不到了,已长久地闭上了眼睛。多么感人的故事呀!一个病弱的母亲为了女儿的一时之欲,不惜自己的生命……
其实在生活中也有一些小皇帝或小公主这样欺迫母亲,但大家想过没有,是谁给与了大家生命?是谁哺育了千千万万的中华英雄儿女?是母亲。母亲的地位应该是崇高的、至高无上的,当然母爱更是无私的、伟大的、他容得下自己的女儿对自己的欺辱,却容不得自己儿女受欺辱,母爱容得下一切生灵。
我呼吁全世界的儿女们,用自己的拳拳赤子之心来回报母亲,回报母爱,回报赋予我们生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