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的作文400字
【篇一】《诚实与信任》读后感前几天,我们学了第七册语文书上的《诚实与信任》这篇文章。
课文主要讲的是作者驱车从外地回布鲁塞尔,不小心把一辆小红车的左反光镜碰碎了,但是作者在路灯下写了一张字条,希望车主与他联系。事隔三天,小红车的主人与作者联系,车主被作者的诚实所感动,原谅了作者。他很后悔,没有记住车主的姓名、地址、年龄、职业,但他的话深深印在了作者的脑海里。
是啊,人与人之间还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诚实与信任。
记得我爸爸每天都出去工作,没有时间陪我。有一天,我就对爸爸撒了谎,说肚子疼。爸爸就请了假来陪我。……但是后来知道了真相。大人们都批评我,说我是个不诚实的孩子。
古人说:“与人相处,第一要谦虚诚实。”强调待人以诚是立身之本。唯有诚实,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古今中外,有许许多多的故事都赞扬了诚实这一美好的品质。本文的两位车主就是诚实守信的模范。他们使我懂得了诚实和信任比金钱更重要。在生活中不管遇到大事还是小事,我们都要诚实。做一个有良好品德的人。
【篇二】动物记读后感好不容易放假了,我终于又可以捧起心爱的《动物记》了,我觉得书中有很多故事都很感人。如:《熊庄一夜》、《生命》......但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熊庄见闻》。
它主要讲的是:作者去参观熊场,看到了熊在被人抽取胆汁时痛苦的表情――两眼暴突、四肢发抖。看到这里,我很揪心,假如站在那儿的不是熊而是我们,那抽取胆汁时钻心的痛楚,是任何人都无法承受的。
动物和人类一样,都有亲情和友情。亲燕为了喂食雏燕,每天都会不辞辛苦地外出捕捉昆虫达两三百次。为什么动物都知道要保护弱小,而我们人类却还要去捕杀他们。人类和动物本是一家人,环境的恶化已经使有些动物无家可归了,如果人类再大肆捕杀,那么最终所有的动物都将灭绝,人类也不可能再单独延续生命。
星云大师曾经说过:“我肉众生肉,名殊体不殊。原同一种性,只为别形躯。”在一切众身平等的情况下,如何让动物得到应有的待遇,是身为人类的我们该好好思考的。
【篇三】三毛流浪记读后感虽然我不是个爱看书的孩子,但一次无意间翻开了《三毛流浪记》这本书时,我就被里面那个长相滑稽但命运悲惨的小主人公深深吸引了,从那以后我就爱上了这本书。
生活在旧上海的一名流浪儿童三毛,他无家可归,靠吃人家贴广告用的浆糊,睡在垃圾车里,冬天就在身上披一块满是窟窿的破麻袋片儿御寒。可就是在这样的生活中,三毛在路边捡到了一个钱夹还归还给了失主。结果被污蔑成小偷,他被坏人利用去做坏事当他知道真相后宁可挨饿也不去做。
记得一次我和妈妈去商场看见卖玩具的,我想买一把造型精致的玩具枪,妈妈没同意。我就和妈妈怄气还不吃饭和三毛比起来我简直就是掉在了蜜罐里,每天可以吃香甜可口的美食、穿美丽无比的衣服,家里人待我那可真是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我还和他们使小性子,惹他们生气真是不应该啊!
我看了《三毛流浪记》以后,发现幸福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有的幸福需要发现,有的幸福需要珍惜,有的幸福需要等待,而有的幸福需要努力争取才能得到。让我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