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骑在马上越过祖国的山川冰河,穿过大街小巷。收集了一马车的爱心,迎来春天送走冬天,我继续前行……
马儿越跑越慢,我收集的行囊就像喷泉一样快要溢出来了,下面我将这些沉甸甸的爱分发到世界各地。
他们需要关爱,在读本中看到这一系列的专题。我看到了贫苦孩子们的废弃不堪的学校,只能作为简单躲避的地方,风雨交加的日子,同学们只能在泥泞不堪的教室聚集,看着他们一双双求知的眼神,他们需要关爱。让我想到了前几天看的感动中国2016的那位驻守大山36年的乡村教师支月英。她将所有的爱和精力奉献给大山深处的同学们。为她这样坚持无私奉献鼓掌。
在我们身边就发生许许多多感人的慈善事迹。从新闻上得知宁波一位匿名的慈善家―顺其自然,他在近十七年内陆续捐赠金额六百多万,每一次捐赠者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将这些金额全部捐给贫困地区的同学们。
受到了这本书的启发,心中萌发了慈善的种子。平时学校和社区组织的捐赠物品给贫困山区的同学们,比如:书籍、玩具、衣物……走进大山深处,和大山的同学交朋友,在学习上要多帮助他们。
世界上的爱有很多很多,我们的年纪还小,只要我们做些力所能及的有爱的事,我相信有红领巾的地方就会有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