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登山人读后感
在作文课上,我们读了一篇文章《登山人》。这篇文章讲述了三个登上人的登山过程:第一个登山人知难而退,刚登了几步就下来了;第二个登山人适可而止,登到半山也下来了;第三个登山人勇往直前,知难而进,结果登到了顶峰。
在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许多困难。每次遇到困难时,我都会想起这三个登山人。我不做第一个登山人,也不做第二个登山人,我要做第三个登山人,因为他有勇往直前,知难而进的精神。
记得有一次,我做题时,有一道非常难的题我不会做,当我正想放弃时,我想到了第三个登山人。我也要象第三个登山人一样,勇往直前,所以我冥思苦想,认真分析题意、仔细推断、反复演算,终于做对了这道题。
也曾记得,刚学骑自行车时很艰难。当时的我,一次次摔倒,一次次爬起来,再继续学。手脚摔痛了,膝盖跌破了,我也没有放弃,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想这也许就是勇往直前的精神体现吧!
以后遇到困难时,我不会退缩,要勇往直前,因为我是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