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把下面的句子换一种说法,保持意思不变。
我愿意读上一百遍,我愿意读到能背诵的程度。这有什么关系呢?你不会因为以前见过你的朋友就不愿再见到他们了吧?你不会因为熟悉家中的一切就弃家而去吧?
从上面这段文字可以看出,作者已经把书当作了 和 ,所以才会百读不厌。
2、仿写句子。
例句: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处你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
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 ,也是 。
,也是 。
从课外搜集关于书的比喻句,并写一写你的理解。认真读课文第七段,然后填一填。
作者看书的方法是首先 ,然后 ,还 ,最后
回忆一下你自己的读课文(书)的方法,然后用上下面的词语写一写。
我读文章(书)的方法是:首先 ,然后 ,还 ,最后 。
5、假如你独自旅行,你会带上什么东西呢?模仿1-3段的写法,写一写你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