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海蒂》有感[500字]
这个学期我读了一本书,叫《海蒂》。
这本书写了海蒂的阿姨蒂提为了自己要赚钱把仅5岁的小海蒂送到了性情古怪的爷爷边。海蒂非常喜欢阿鲁姆山上的一切。可是,阿姨蒂提又把海蒂送到了富兰克托赛斯曼家,去陪伴他的女儿克拉拉小姐。这位腿脚瘫痪的
小姐虽然很喜欢海蒂,可女管家罗得迈尔却对海蒂很苛刻。海蒂越来越想在山上的一切,这种思念让她得了“梦游症”友善的主人赛斯曼先生见此把她送回了阿鲁姆。海蒂又回到了山上赛斯曼家的奶奶带这克拉拉来到了海蒂
住的地方,海蒂和她爷爷创造了一个奇迹——令克拉拉重新站了起来!
当我在开头看见阿姨蒂提把小海蒂送到山上时,我非常讨厌她,这个小女孩这么小,何况你要送的人是人人都惧怕的,你怎么忍心?你真是太坏了!只为赚那几块钱。可当我看到山上慈祥的爷爷和美好的生活时,又觉得
海蒂是幸运的,这位性情古怪的爷爷对她很好。在海蒂适应了山上的生活时,讨厌的蒂提又来了!
蒂提带她去了离山上很远的地方,还说想什么时候回来都行,我真是讨厌死她了。这家的小姐克拉拉对她很好,只有女管家罗得迈尔和女佣齐娜瞧不起她。但也没有令海蒂受影响。赛斯曼家的奶奶也很善良,在富兰克托
对海蒂很好,包容她。
当海蒂能回家时,我真替她高兴!当海蒂创造了这个奇迹时我非常惊讶,这阿鲁姆山上有多神奇,能让一个瘫痪的人站起来!我也好希望能到这书中的山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