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蒂读后感400字
我今天一气呵成,为了写读后感,一下子把这本书给读完了,我觉得非常非常好看的,孩子很傻很天真,大人都像孩子一样杀,好!废话少说,我来介绍一下。
《海蒂》是讲一位很傻的小女孩的成长经历,由于父母早早去世,只好跟姨妈,姨妈为了找一个好工作,把海蒂扔给了爷爷,也是大叔,可是他已经很老了,海蒂的天真给几乎与世隔绝的爷爷带来了温暖,因为爷爷怕有“脏东西”把孩子给搞“脏”了,所以从不把她送到学校去,可是可乐的日子很快就过去了,姨妈以为受到瑟泽曼吩咐,去把海蒂给强行带到瑟泽曼先生家里。来!只是为了给克拉拉做个伴,切!一点也不地道,由于海蒂得了思乡病,一天比一天严重,虽然给死气沉沉的大房子带来了不少生机,海蒂经过主人的许可,火速去高山牧场。克拉拉也想去,不过先得和罗藤迈尔小姐吵一架。
我觉得,当时的人总是以为孩子要守规矩,海蒂再这么磨下去,一定会夭折的呀!那么大的负担罗藤迈尔小姐担不起,我说姨妈太过分了,明知爷爷不悦却还是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