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生命没有彩排,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们应该爱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爱惜生命的一部分。
生活中交通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们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们的身边,教育我们,劝戒我们。
全世界过6分钟就有一人死于车祸,全世界每一分钟就有人伤于车祸,全世界死于车祸比世界大战死的还要多,而我国交通死亡事故是全世界第一,每天,都会有人命丧于那无情的飞奔车轮底下,成为交通安全路上又一个警示灯。安全事故,让许许多多温暖的家庭支离破碎,让幸福在其中断送。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安全事故中转瞬即逝。触目惊心的数字,成千上万的亲人就在安全事故的转眼间中沉浸在悲痛之中。
现在城市交通繁忙了,像这种悲惨的交通事故在国内多如繁星。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引起了领导们的高度重视。它关系到我们学生能否健康成长,能否顺利完成学业;它关系到老师们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造就各种人才。因此,学校为了提高我们学生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每个学期的第一个月主题都是安全教育;每周的班会课第一个主题也是安全教育;升旗仪式后的讲话主题经常都是安全教育。
当身边的人发生安全事故时,他们的亲人那悲痛欲绝的情景,谁还会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生命的可贵无处不在?
在血的教训的照映下,生命如此地脆弱,如此地不堪一击。多一份小心,多一份关心,就会少一份灾难,少一份失望。珍惜生命,从我做起,为不再让亲友生离死别的场面再一次出现,不让交通事故无情地吞噬我们无辜的生命。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就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