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400字
前几天,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题目是《圆明园的毁灭》,它让我无比的愤怒与心痛﹗
圆明园曾经是一座金碧辉煌的皇家园林,是我国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的精华,圆明园不仅美丽,而且聚集着我们伟大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珍贵历史文物,是举世闻名的当时最大博物馆、艺术馆。看着看着,我的脑海里浮现出金碧辉煌的殿堂,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 我为我们中华民族有这样的园林感到自豪!
而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来到了圆明园,在园内肆意烧、杀、抢、掠,出园时每个人的腰包都鼓鼓的,甚至还放火将这具有无限价值的圆明园付之一炬。英法联军为什么来侵略我们呢?原因就是我们太落后了,要是当时我们强大,他们能敢吗?所以落后就得挨打。
完这篇课文,我对圆明园的毁灭感到无限惋惜,而当时无能的清政府,竟屈服在了这些万恶的洋人的淫威之下,下了不抵抗命令,把洋人做靠山,想依靠洋炮来扫除国内的革命势力。我痛斥这黑暗的清政府。圆明园的毁灭,已是历史无法改写,我们要从中吸取教训,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朱昱蓓
今天看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圆明园本是很美的皇家园林,却被英法联军烧成了一片灰烬,我感到了十分愤怒。
1860年,英法联闯进拥有无数奇珍异宝和美丽景观的圆明园。他们中,有人喜欢古董,有人贪婪各种珠宝……他们还把圆明园内各种美不胜收的风景统统破坏,毁掉。最后,他们把大火放在园内,烧了三天三夜。他们这些侵略者,把这个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毁掉了,化成了一片灰烬。我感到非常愤怒,这明明是我们祖先用一百多天才建成的园林,他们只用了三天就全部毁掉了。
我读了这篇文章,不仅非常喷怒,还很感到惋惜。圆明园曾经的辉煌,已经被毁掉了。那璀璨的文明被烧掉了。也告诉后人一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国家民强盛了,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才会受到他国的尊重。
有一次,我看了一部电影《十二生肖》,就是那圆明园十二生肖的铜像。而前几个月,中国又以高昂的价钱买了3个铜像。我痛恨,恨这帮强盗无法无天。明明是我们的东西,却让我买回来,实在太不公平了。
现在中国已经逐渐强大,我们的军事武器,经济教育等都在进步。没有人赶来欺负我们。
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我们要做的,只有好好学习,为祖国出一份力。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刘慧洁
今天,我读了《圆明园的毁灭》一文,感受非常深。圆明园是一座十分壮丽的皇家园林。然而,它被毁灭了。
圆明园内有金碧辉煌的殿堂,也有玲珑剔透的亭台阁楼;有象征着热闹街市的“买卖街”,也有象征着田园风光的山乡村野。除此之外,还有靓丽的西洋景观。可是,这座还拥有历代名人书画和各种奇珍异宝的皇家园林却在1860年10月6日被洗劫,壮丽的风景瞬间毁于一旦。
看了这篇文章,我气的咬牙切齿,却无法穿越回去使清政府不再腐败。正因为清政府的软弱无力,让中国变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羔羊。可百姓们也因被英、法联军的绳索紧紧捆住,无法帮忙;而我眼睁睁的看着圆明园被毁灭,但无法扭转无情的历史。正因为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才使英、法联军像野兽一样猖狂!虽然圆明园已被毁灭,可是中国人民并没有忘记这段屈辱的历史。只要我们努力,就能让中国变得强大。人穷也一样,只要祖祖辈辈都努力,总有一天能使家中变得富有!
那时英、法两国可以侮辱我们的祖国,而现在,如果它们又张开了血盆大口,那我们将用早已长壮实的羊角毫不犹豫的把它们顶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