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感到无比愤怒与无限惋惜。
就在1860年的10月1日,英法联军侵入了圆明园将院内凡是能拿走的,就一个不留的给你拿走,拿不走的,就任意的毁坏,之后,3000多名侵略者进入院内放火焚烧,3天后,圆明园就成了一片灰烬。圆明园是我国的皇家园林,是中华民族共有的财产,英法两国,我要问你,你们有什么权利侵入圆明园,将其焚烧掠夺?之所以会发生这一切,不只是被英法侵略,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清朝政府的软弱:清朝的皇帝不加强治国,所以国家也落后了,我们的祖国才会被英法联军欺负。清朝皇帝每天只知道吃、喝、玩、乐,游山玩水,享受生活。根本不去管国家大事,不顾朝廷和百姓的疾苦,我觉得每个皇帝都应该及时听取百姓的上述,治理贪官污吏,保卫祖国,所以他是一个不称职的皇帝。
圆明园的毁灭,既是西方侵略者野蛮推残人类文化的见证,又是文明古国落后了也会挨打的证明。
圆明园,它毁于英法联军侵略者的魔爪,也毁于清朝政府的腐败与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