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到了书店又拿起了那本书又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在这里有一篇文章给我的印象十分的深刻。大家也来看一下吧。释迦牟尼开始传教时,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和麻烦,有时甚至遭到挑衅和人身攻击。但他凭借智慧、毅力和人格力量,一次又一次的克服挫折、战胜困难、化解矛盾。有一次,释迦牟尼走在街上,遇到了一个愤怒的婆罗门那个婆罗门非常仇视佛教,几乎到了疯狂的地步。他发现受世人尊敬的佛教开创者是释迦牟尼后,一条毒计顿时涌上心头。 他蹑手蹑脚地绕到释迦牟尼背后,趁释迦牟尼不注意,抓起一大把沙土,就向释迦牟尼头上扔去。
说时迟那时快,那时快,就在沙土扔出去的一刹那,突然一阵风向婆罗门吹来,沙土反而向他自己飞来,撒得他一头一脸,十分狼狈。 他发作,但又无法开口,气得满脸通红。 街上的人看到刚才发生的一切,都盯着他看,嘲笑他,面对这么多锐利的目光,那个婆罗门不得不低下了头,羞愧难当,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 这时他耳边响起了释迦牟尼平静而洪亮的声音:“如果想污染清净的东西,或者想陷害心无邪念的人,罪恶反而会伤了自己。” 听了这番富有哲理的话,那个婆罗门顿时恍然大悟,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