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
近期,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绿山墙的安妮》的书,本书主要讲小女孩安妮是一个身世凄惨的孤儿,她有一对红头发和一脸雀斑。她生世凄惨,小时候轮流被多户人家收养,完全是寄人篱下。直到后来,才被一对兄妹阴差阳错收养。真的是冷冷清清,凄凄惨惨凄凄。
然而她,安妮。就是在这样的逆境中成长,不但没有一丝抱怨。反而还快乐地以为,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她,就是这么一个爱幻想,乐观,向上,在逆境中坚强的小女孩!
抛开安妮,我们来看看现实生活中的人,知道杰克胡哲吗?他是一个多坚强的人啊!他的四肢全部截肢,只剩下残根。可是他还是坚强地活了下来。如果换作是我,肯定会整日郁郁不欢而终了。他甚至还开如尝试各种残疾人所无法想象的事情。可是,他做到了!他,就是这么一个人,在逆境中坚强,在困难中飞翔的人!
有人说,残疾人和我们没法比啊!好,那我们现在就来谈谈我们自己吧!看看我们现在有一些同学吧!在学校受了一点什么委屈就在家里大吵大闹。难道他连一个残疾人都不如吗?用现在老师的话来说,就是经不得风吹雨打的“温室里的花朵”。
人生,就像爬山一样,从不可能有缆车直达山顶。这是要一步步踏上去的。途中,也从不可能有康庄大道,而是道路曲折的山路。路上,也许有悬岸,也许有断桥、也可能有拦路石、还可能有泥泞。总之,人生的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因此,我们应该像安妮,像杰克胡哲一样,学会在逆境中坚强,在困难中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