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那本书叫《绿山墙的安妮》,看完这本书,我的感触很大。
安妮原本是一个做过许多活儿的孤儿,可是被马修兄妹收养了。马修兄妹原本要收留一个男孩,可领回的仅有安妮一个女孩。虽然马修兄弟原本要收留一个男孩,可之后就喜欢上了这个小姑娘,因为安妮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欢乐,也正是因为她的乐观,她才交了不少朋友,让自己的生活过得很充实,也因为她的乐观,她才能当上教师,养活马修兄妹。
我想到了自己,因为一点点小小的挫折,就变得十分悲观。看了这本书,我决定,应对什么事情都拥有乐观的心态,仅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生活充满乐趣。
生活中的不如意,不要把它当做一种痛苦,你能够把它当做彩虹前的暴风雨,仅有经历过暴风雨才会有绚烂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