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
倾读《绿山墙的安妮》,会让你感受到安妮的爱幻想,率真。倾听安妮的心声,会让你觉得十分感动。比如说某一处:安妮有些悲伤地说:“如果我的脸不好看,我会想成如花瓣般娇嫩的脸;如果我的身材不苗条,我会把它看成安琪儿的身材。可是,唯独我这一头红头发!它使所有的人歧视我。噢。我多么希望这是一头乌黑柔顺的头发! 看到这儿,我的眼前马上浮现出安妮正在懊恼的对这一头红头发的事发愁的景象。我仿佛感受到了安妮对人们对他的红头发嘲笑而生气的心情。因为安妮她没有一头黑头发而是有一头红头发,她幻想着有一头黑头发的一天。
我在儿童时代常常幻想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有一次,我想看一看会唱歌的芭比是怎样唱歌的,我自以为把这些零件拆了还可以装回去,我研究了许久,还是什么思绪也没有,我失望得把这些零件装回去,可是发现迟了―装不回去了!我又失望又生气,硬是把这些零件装的七零八乱的。
我有些伤心和难过,没让眼泪掉下来。毕竟这是我的第一个幻想,我的第一个梦。虽然幻想在大多数人眼中是白日作梦,不切实际。可我仍然坚信幻想一定不是坏事。聪明的你想想,若是没有幻想,这些作家妙笔生花的文章从何而来?爱幻想,生活才有趣味。让我们和安妮一起怀着幻想,去绿山墙那去寻找幻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