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
这个周末,我读了一本书,叫《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令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讲述了绿山墙农舍的卡基伯特兄妹决定领养一个小男孩儿,帮着做田里的农活。可令人大吃一惊的是,孤儿院送来了一个爱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小女孩,一个小精灵。这个小精灵像一股清新的风吹进了闭塞的农舍乡村。她叫安妮,天性活泼乐观,想象力极为丰富。她的天真和幻想使她闹了不少笑话,但她的善良和直率也使她赢得了友谊和真挚的爱。她爱生活、爱自然、爱周围的每一个人。她聪明而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顾玛丽拉,她毅然放弃了学业,令人十分感动。
安妮生性乐观,尽管总是喋喋不休,还爱幻想,可是她的天真让我感到无比可爱――不细心把止痛药当做香草精加在了蛋糕里;因为“胡萝卜”这个外号和班上最帅的男孩闹别扭。
想到那里,我不禁深思:安妮如此的乐观,那我们有没有很乐观呢?肯定很少有吧。此刻,有些同学一旦考试没考好,心里就会“一蹶不振”,而乐观的人就会想,这次没有考好,下次必须能考好的!
结果,有了信心,下次考试果然考好了,之后就进入了“良性循环”,一次比一次考得好了。
我们应当向安妮学习,学习安妮的执着,学习安妮的纯洁,向安妮一样拥有一颗洁白无瑕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