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我结果读后感
现在公司推行姜汝祥博士的4R管理理念,让我们公司的全体主管参加培训这是我在上课后读完请给我结果的感想,拿来给大家分享一个请大家提出你们的宝贵意见.
很高兴在20--7-12下课时我们组员强烈要求顾问奖励我们一本《请给我结果》这本书,下班后就抱着怀疑的心态(我不是相信胡顾问所说的那么好)读完了此作品心中突有一种不安,因为原来在大多数人的脑海里,“结果未必重要”,“只要努力就行”,“结果如何,与我无关”,“我只对事情(任务)负责,不对结果负责”等等,这本书改变了我对问题一贯的看法。让我从一个新的角度来审视问题的本身,真是受益非浅。 完成任务≠结果,这是这本书非常鲜明的一个观点,“做不做,态度问题;做好做坏,能力问题。”这是我们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去完成任务时的心态。我们认为只要我去做了,我就没有责任了。自己最少是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完成任务的本身只是一个过程,而我们要的是结果。我们必须要把完成任务和得到结果区分开来。不能有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的想法。要知道上级把任务交给你,他不是要看你如何去做的,他要的只是你完成的结果。如果你得不到结果,你也就没有任何理由和借口为你的无能来辩解。只要结果,不要借口。认准结果,努力前进,就一定能得到它。 心态创造行动,行动创造结果。结果心态是一种积极主动的心态。结果心态要我们,不要把眼光停留在结果上,不要把心态局限在公司给你的回报上,这样不能够帮你改变现状。要把眼光放在创造结果上,要把心态放在如何为公司创造更多价值上。有了这种心态命运就从此掌握在自己手中。结果心态不是想要,而是一定要。因为在面对结果时,我们需要一个“一定要实现”的决心。为了结果我们要坚持信念,勇敢面对,永不放弃。我们一定要见到风雨过后的彩虹。
只有行动才能出结果。“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结果来自行动。虽然行动不一定有结果,但不行动一定是没结果的。无论你如何思考,无论你思考了什么,也不论你思考的水平有多高,都不能通过思考获得结果。结果永远只能从行动中获得,不可能是通过思考获得。执行是最基本、最本质的东西,想要结果,先要行动。坐着不动,永远也赚不到钱。
高效执行,没有借口就是我们的执行力的一个表现,提高我们的个人执行力,要从几个方面入手: 1、自动自法。在工作中不能等、要、靠,一定要主动出击。 2、注重细节。想做大事的人很多,而愿意把小事做得完美的人却很少。细节往往决定成败。 3、为人诚信,敢于负责。做事首先学会做人。 4、注重分析问题,提高应变能力。 5、对工作投入,全力以赴。 6、有团队精神。执行就是要结果,一个差的结果也比没有结果强。0.1永远大于0。不要盲目的追求完美,先要行动,用行动来修正我们的结果。让他尽量完美。不要犹豫,立即行动,速度制胜!行动就会有收获,行动就会有结果,但快速的行动,更能保证我们得到想要的结果“先开枪,后瞄准”不要当瞄准后,而错过了射击的目标。
“态度决定一切”在工作中我们要有一个认认真真的态度,不能因为自己有了点学历、有了点经验,就对一些平常的事不屑一顾了。海尔的张瑞敏曾说过“什么是不简单?能够把简单的事干千百遍做对,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容易?大家公认的非常容易的事情认真地做好,就是不容易。”世界上的事情只有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做,才可能换来成功。没有失败,只有暂时停止成功。当我们期盼成功到来时,我们要学会面对失败。既然失败是成功之母,要获得成功,那就先拥抱失败吧。成功是我们每个人的目标,但是事实上,没有永远的成功,人不可能不失败,失败是所有人都无法回避的。我们要有能够把失败转化为成功的能力。爱迪生为了寻找灯丝,实验了数千种材料都失败了。但他还是满怀信心的说:“我知道了,有数千种材料不适合做灯丝。”拿出勇气,善待失败,为了成功,决不放弃。当你遇到困难时,当你面对失败时,要想办法爬过去,超越过去,即使撞倒它也不要回头!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失败来了,成功还会远吗?努力过后,结果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