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在每个假期,电视里都会播放《西游记》这部电视剧,我相信不光是我们小孩子喜欢,大人也同样爱看,因为剧中的师徒四人经过了许多磨难,坚持到最后取得了真经,他们的精神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赞扬。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唐僧的善良和宽容,沙和尚的任劳任怨,都让我很喜欢。
但我最喜欢的是贪吃贪睡的猪八戒。在《西游记》里,猪八戒给大家的印象是非常懒惰的,但他那丑陋又活波可爱的样子也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快乐。在《三打白骨精》那回中,猪八戒没有看出真相,埋怨孙悟空打死了好人,又将一顿美味的斋饭变成了石头和蛤蟆,心里非常不满,招来了大师兄的一顿臭骂。我觉得猪八戒很冤枉,他没有孙悟空的辨认能力,山里一时又找不到食物,他说出自己的心里话也没什么错。
还有《大战红孩儿》那一回里,猪八戒和孙悟空一起去捉红孩儿,结果孙悟空被红孩儿的三味真火烧伤了。这时,东海龙王来救孙悟空,虽然大家都很着急,却束手无策,只有猪八戒胸有成竹的说孙悟空死不了,还积极的医治孙悟空。那次猪八戒不正好表现了自己的机灵的一面嘛,平时有了妖怪,都是孙悟空想办法,出主意,轮不到猪八戒动脑思考,如果让他去锻炼,去应付,相信猪八戒也是很勇敢的。再说西行路上,猪八戒也是有功劳的,怎么能总说他的缺点呢?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猪八戒能接受别人对自己的嘲笑,每次到一个地方,他的长相都遭到路人的指点,说他长得难看,还总是被大师兄笑话自己能吃,可猪八戒都是笑笑,从不反驳,接受自己的缺点也需要勇气呀,他总能留下欢笑给大家,我觉得猪八戒是很可爱的。
猪八戒真像个小孩子,他不会想出一些好方法,但却有正义感,有一颗善良的心。只要他想做的事,他就一定会去做。他会奋不顾身地保护师傅的安全,而不考虑自己的安危,所以猪八戒也吃了不少亏。我们要学习他那种不怕困难的胆量,只是有些事在做之前要认真思考,分清楚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要凭自己的能力去做。
现在妈妈又买回了这本书,《西游记》虽然是个神话故事,但非常有趣,人物各有各的特点,让我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收获,这是四大名著中我唯一能自己读懂的一本著作了。这不,憨态可掬的猪八戒身上我也找到了优点,好书,真的要反复读哦!
每当放寒暑假的时候,妈妈总让我看一部电视剧-《西游记》,这部电视剧虽然我看了好多回,但我还是百看不厌。
这部电视剧的内容是:唐朝和尚唐玄奘奉唐王之命到西天取经,菩萨派了一些有本事的土地协助他完成取经大业。唐僧取经路上先遇到了大徒弟孙悟空,他被如来佛压在五行山下等取经的有缘人来救他,等唐僧来到五行前,念了菩萨交给他的咒语,“啪”的一声,石头炸开,悟空被救出来。孙悟空吸收了天地之灵气,十分顽皮,唐僧没有办法只能给他戴上紧箍咒,有需要的时候只要唐僧念几句咒语,孙悟空就会乖乖的听师傅的话。唐僧又收款二徒弟天蓬元帅――猪八戒:卷帘大将----沙僧,他们师徒四人一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历尽艰难险阻终于取得真经。
在这部电视剧中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孙悟空了,因为他最有本领,火眼金睛,会七十二变,一个跟头能翻十万八千里。每当他们遇到妖怪时,孙悟空总是不害怕,想办法降妖除魔。十分勇敢。看到孙悟空这种勇敢的精神我真的有些汗颜,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一语道难题,就总是依赖家长或者老师,自己不愿意去动脑想办法去解决,我身上太缺乏孙悟空这种勇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精神了。现在我明白了,今后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勇于面对,一切困难都可以解决的。
《西游记》中我最不喜欢的人物就是猪八戒了,它不但长的难看,而且好吃懒虫,一有妖怪他就先跑,一点也不仗义。
这部电视剧不但给我带来了乐趣,而且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所以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