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
安妮是一个自幼失去父母的可怜孩子,阴差阳错地来到了本想领养一个男孩的马歇兄妹家。自从她来到绿山墙农舍后,这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为了报答养母玛里拉,义无反顾的做了一个震撼人的决定。
在加拿大的绿山墙农舍里,有一个长满红头发,并且长得并不漂亮的话劳小女孩――安妮,由于安妮爱想象如果自己还有“爱美之心”,惹了一连串的麻烦,在这个过程中也不断改正错误,用热情、善良和开朗的性格换来了邻居、老师、朋友、同学以及家人的认可。在马歇和玛里拉兄妹发自肺腑的疼爱和无私的付出下,让安妮长得亭亭玉立,并在学业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上好的大学,安妮将前途无量,但是安妮那颗纯洁的感恩之心,驱使安妮决好的机会,义无反顾的去照顾她的养母!虽然玛里拉并不是她的亲生母亲,但她们之间的感情胜似亲生的。安妮梦寐以求的大学和奖学金近在咫尺,但是她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就在考试的前几天,安妮还在废寝忘食的疯狂学习,想象着美丽的校园,可爱的同学,美好的校园生活,但是好还容易美梦成真了,看着孤苦伶仃的玛里拉,安妮又实在不忍心,所以善良的她决定放弃上大学的机会,来回报养母对她的养育之恩!
感恩之心在安妮身上得到了最好的回应,这种做法,完美地折射出人性最美好的一面―――感恩!